关于“2060零碳企业行动倡议”

气候风险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政府、企业、民间组织等多方携手应对。中国政府已经向世界承诺了要在2030年之前实现碳达峰,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成为净零碳排放国家。中国企业同样要积极主动提出自己的零碳愿景,用战略雄心目标和科学行动部署驱动,向零碳组织转型,在助力中国2060碳中和目标达成的同时,也为企业自身赢得更长久的竞争力。

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在2021年CRO全球责任峰会上率先发出倡议,呼吁中国企业做出围绕碳中和目标的四项倡议和三项行动,加入2060零碳企业行动倡议。

四项倡议

  • 01

    确保企业战略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巴黎协定》以及中国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目标保持一致,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 02

    通过主动有效的公司治理与责任文化建设来实现碳中和目标,减少并管理因低碳转型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和风险,将低碳发展融入业务创新。

  • 03

    推动碳中和目标成为企业上下游供应链的行动共识,在员工、社区和消费者等利益相关方群体中积极传播碳中和目标。

  • 04

    定期评估碳中和目标的履行情况,通过CSR/ESG报告公开披露企业如何管理对气候变化的积极影响及消极影响。

三项行动

01

一个时间表

企业制定并公布碳中和目标推进时间表

02

一项创新

企业至少推出一项与碳中和目标相关的产品服务或公益项目

03

一份报告

企业每年披露碳中和目标相关的碳足迹管理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