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机构

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

上海浦东新区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是2015年在商道纵横等机构发起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指南(CCM)基础上注册成立。思盟聚焦CSR行业议题解决以及CSR人才卓越成长,打造CRO论坛、CRO私董会对话平台,发布年度CSR职业经理人报告,组织CRO游学,开发CRO视角的公益组织评级数据库,并且积极引导和参与行业内专题联盟的组建,整合行业内的知识和资源,面向国内外平台呈现企业在中国本土的CSR与可持续发展动态,推动CSR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商道纵横

商道纵横是中国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CSR)领域的独立咨询机构,专注于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与责任投资(ESG)的咨询服务。我们凭借全球化视野和本土化实践,致力于携手客户制定及实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在获取竞争优势的同时,也为社会创造共享价值。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及华盛顿设有办公室。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CSR专业咨询机构之一,商道纵横在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与责任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提供涵盖CSR战略规划、CSR/ESG报告辅导/编写、利益相关方沟通、公益项目设计/监督与评估、案例开发、责任投资等全面的咨询服务。

理事会成员

郭沛源

商道纵横
商道纵横 总经理
郭沛源博士是商道纵横总经理、商道融绿董事长、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 郭沛源博士长期关注企业社会责任(CSR)和社会责任投资(SRI)的研究与发展,具有丰富的咨询、研究和培训经验。郭沛源博士曾为上百家国内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民间组织提供服务,包括中国移动、中国太平洋保险、安利中国、大众汽车、国际金融公司、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并担任多项企业社会责任评选的评委。此外,郭沛源博士还应邀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授《企业经营与可持续发展》课程,在北师大社会发展和公共政策学院讲授《战略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创新》课程。

钱小军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

张晶

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
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

凌春香

爱德基金会
爱德基金会秘书长
凌春香女士是爱德基金会秘书长,2020年12月1日,被授予第五届“江苏慈善奖”“优秀慈善工作者”称号。

李文

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专家

刘涛

商道纵横副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