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达峰碳中和与供热发展”主题直播3月26日、4月2日活动预告!

2021年3月23日
文章来源:中国城镇供热协会
“碳达峰碳中和与供热发展”系列直播活动 正式上线! 您准备好了吗?! 2021年3月26日 第一讲: 澳大利亚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 带你探…

“碳达峰碳中和与供热发展”系列直播活动
正式上线!
您准备好了吗?!
2021年3月26日
第一讲: 澳大利亚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
带你探讨“清洁供热与雾霾治理”
免费直播,速度get!

为积极响应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国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探讨供热行业如何优化能源结构、节能减排、提高能效,促进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推进碳交易市场建设,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将于2021年3月至4月举办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与供热发展”系列线上直播活动,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导进行多维度主题演讲和讨论。

具体安排:

2021年3月26日下午 第一讲 澳大利亚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

 

直播简介

2020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定为2021年八大工作重点之一。供热作为中国能源体系中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在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下,我国面临着能源转型的迫切需求,如何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推动建立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是供热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

至今我国的能源构成中仍然有60%来自于煤炭,能源转型一定要和生态治理协同发展,才能解决中国的能源与环境问题。防治雾霾是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部分,澳大利亚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将从化石燃料转型、生态修复与治理、分布式能源系统等角度分享和探讨清洁供暖与雾霾治理。

刘科院士

刘科院士是全球知名的能源专家,亦是拥有MBA的业界领袖,现任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讲席教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常务理事,副主任。

他获纽约市立大学化学工程博士,曾在埃克森-美孚,联合技术公司(UTC)和GE等著名跨国公司供职多年。回国后先任神华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及CTO。2013年被任命为神华研究院副院长,同时任中国工程院院刊《工程》杂志(中英文)编委。他获得多项国内外大奖,包括2006年全美绿宝石特别科学奖, 2013年国际匹茨堡煤炭转化创新年度奖。他还是原加州理工学院能源中心董事,国际匹兹堡煤炭大会(PCC)等国际组织和公司的董事。2015年当选为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

刘科辞去神华研究院副院长后创建深圳瑞科天启公司,旨在全球推广清洁能源技术,和促成全球资源合作以降低污染。2015年,刘科当选为卡内基-清华中心理事,促进中美之间清洁能源和环保方面的合作。

刘科有美国及中国发明专利100余项,在国际一流杂志和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并有英文专著《氢气与合成气的制造与纯化技术(H2 & Syngas Production & Purification Technologies)》一本,在2009年被美国最大的出版社出版。

未完待续……

请持续关注协会直播平台

每周五下午准备好小板凳免费看直播

2021年4月2日下午

碳达峰碳中和与供热发展”系列直播活动第二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

供热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技术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