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发布科学碳目标倡议手册

2019年9月25日
文章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崔国辉报道 近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科学碳目标中文指导手册。该手册涵盖企业设立科学碳目标的全部指导性文件,为企业设立基于科学的减排目标提…

中国气象报记者崔国辉报道 近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科学碳目标中文指导手册。该手册涵盖企业设立科学碳目标的全部指导性文件,为企业设立基于科学的减排目标提供支撑。

发布会上,与会企业围绕科学碳目标倡议承诺设立的途径、数据收集、绿色电力的应用、自身行业与科学碳目标结合所面临的问题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WWF中国项目副总干事周非指出,为了达到《巴黎协定》温控目标,企业的积极参与至关重要——企业既是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者也是气候友好型创新解决方案的提供方,可以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中国低碳经济转型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WWF科学碳目标倡议全球负责人亚历山大·法桑表示:“设立科学碳目标可以让企业明确了解他们需要为《巴黎协定》和全球经济脱碳化做出的贡献;我们希望企业看到科学碳目标的价值,并向客户、供应商发出明确信号,共同发挥企业在气候变化领域的重要作用。”

据悉,“科学碳目标”(SBTi)是一项全球倡议,由WWF联合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世界资源研究所(WRI)和联合国全球契约项目(UNGC)于2015年发起,提供针对不同行业的特定资源和实践指导,帮助企业设定科学的减排目标。目前全球已有39个国家超过600家公司加入该倡议,超过190家企业目标已获批准,总减排量接近884兆吨二氧化碳当量。